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松露巧克力蛋糕

2012/2/8 17:18

允宁的自由主义大厨房
允宁的自由主义大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馥郁甜蜜的松露巧克力蛋糕

看起来有点麻烦,其实就是我最喜欢的巧克力戚风分层,加了巧克力抹酱。柔软湿润的戚风配上有浓郁酒香的巧克力抹酱,回味无穷。在吃下第一口之后,我就豁然开朗了。

馥郁甜蜜的松露巧克力蛋糕

威风

原料:

蛋黄4个(coco4大匙+热水6大匙)、色拉油2.5大匙、VOTKA1大匙、低粉100G、盐、蛋白。

做法:

8寸圆模。

蛋黄糊:蛋黄4个+(coco4大匙+热水6大匙)+色拉油2.5大匙+VOTKA 1大匙+低粉100G,+盐一撮。

蛋白糊:蛋白4个+80G糖,干性发泡。

戚风做法,180度50分钟。

馥郁甜蜜的松露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抹酱

原料:奶油(cream)250ml、黑巧克力300g、黄油80g、Votka45g。

做法:

1、奶油先小火煮开,加入黑巧克力拌匀,加入黄油拌匀,最后加酒。根据个人需要调整酒的量。Votka很烈,我加的不多。如果不小心加多了,可以稍微再加加热,让酒精挥发一下。不过要小心不要把巧克力煮糊咯。

馥郁甜蜜的松露巧克力蛋糕

2、做好的巧克力酱放到冰箱里冷却。冷却后的抹酱是很有可塑性的,貌似可以裱花。

3、室温巧克力用不锈钢勺子刨屑屑,做表面装饰用。

馥郁甜蜜的松露巧克力蛋糕

刨到一半,我的肩膀又开始剧烈疼痛,几乎到了不能保持正常姿势的地步。只好简单装饰装饰,有点难看哈。看个意思吧,不影响吃,呵呵。

戚风蛋糕分三层,一层蛋糕一层抹酱,表面和四周也要抹好。然后沾上巧克力屑屑。上面的巧克力球球就是用夏威夷果,裹上剩余的巧克力酱,再蘸一层COCO粉就好咯。

馥郁甜蜜的松露巧克力蛋糕

原文地址:http://ganyunning.blog.sohu.com/15232255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