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酸甜滋味—李子果酱

2012/2/8 17:17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纯天然的酸甜滋味——李子果酱

逛超市的时候发现已经有李子在卖了,红红的小果子,虽然单吃还有些酸涩,可是这种甜中带酸的小果子拿来熬果酱应该是最好不过了。本来还打算像做其他果酱那样最后加一颗柠檬来增加风味的,后来尝尝了,酸酸甜甜的,刚刚好,根本不需要柠檬的果酸就已经非常惹味了,吃起来绝对开胃呵,和我个人比较偏爱的山楂果酱有得一拼~~

纯天然的酸甜滋味——李子果酱

原料:

新鲜李子(去核后)1000克、白砂糖250克、麦芽糖100克。(没有麦芽糖,全部用白砂糖也可以)。

做法:

1、将新鲜的李子洗净,去核;

2、放入果汁搅拌机打碎,可以让水果更容易快速烹煮;

3、放入锅中用小火煮至浓稠,记得边煮边搅拌以免果酱烧焦;(煮果酱的过程会有杂质泡沫,也要捞出来)

4、煮好的果酱趁热装入干净的瓶子中,倒置放凉后,冰箱冷藏保存。

纯天然的酸甜滋味——李子果酱

简简单单,慢慢熬煮,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味道的手工果酱~~浓浓的果香,被甜蜜封存,每一天都可以尽情品尝到这样天然、纯正的好味道~~

纯天然的酸甜滋味——李子果酱

纯天然的酸甜滋味——李子果酱

原文地址: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15137817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