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阿拉棒

2012/2/8 17:17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阿拉棒

原料:

低筋面粉130克、鸡蛋1个、糖粉30克、黄油10克。

烘焙:

中层、180度、约25分钟、烤到表面金黄色即可。

做法:

1、黄油软化后,和糖粉、鸡蛋混合在一起,稍微搅拌一下。不要打发。然后,倒入低筋面粉,揉成面团;

2、揉好的面团是比较干的。因为面粉的吸水性不一致,可能需要酌情调整一下面粉的用量,以保证揉好的面团,既能成团,又不会太湿软。揉成面团以后,静置松弛半个小时;

3、把松弛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檊成厚度约为0.5CM的长方形面团。檊的时候可以撒一些面粉在案板上防粘;(其实不撒也不怎么粘的)

4、把檊好的面片,用刀切成一条条的长条;

5、两手拿起一根长条的两端,扭几圈,再放到铺了锡纸的烤盘里;(直接放到烤盘上亦可,烤盘不要涂油)

6、在做好的条儿上刷一层全蛋液,就可以进烤箱烘焙了。烤箱事先预热到180度,烤盘放入中层,约25分钟。烤到表面金黄色即可。

这个,一次性成功的啊,很有成就感,很陶醉…

做完阿拉棒的边角余料,我切成了长方形,用水果刀背后的条齿按了印,烤成饼干也很不错的说,拒绝浪费。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0dsl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