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江豆百合年糕粥

2012/2/8 17:16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博友清晰左岸的博里看到过《红豆年糕汤》,自己也非常喜欢喝这类的粥。但家里没红豆了,那天去超市逛的时候,看到有江豆,质量非常好,价格还便宜,好朋友说,可以包豆包,就买了2斤,先用它冲当一次红豆煮粥吧。

不过,我自己做了改良,加了百合。

家里没红糖,吃的时候我放了白糖。不过,也很好吃的哦。做法还超简单。

因为是晚上煮的,光线不好,拍的照片有点暗,哈哈,大家将就着看吧。

原料:

红豆、百合、年糕。

做法:

1、先把江豆泡一天。泡发的江豆好煮。把百合也泡一天(我家里有干百合),新鲜的就不用泡了;

江豆

百合

2、年糕也泡个把小时。我买的是超市袋装的切片年糕。其实我感觉不超前泡也可以,早放一会就行了;

3、锅内放适量的水,放入江豆,然后再放百合和年糕片,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0811292354431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