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五个招数自制香肠

2012/2/8 17:1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时候,我并不喜欢吃肉,却甚是喜爱香肠,尤其是广式香肠。那搅碎的肉馅被肠衣包裹着,红润润的,飘散着香甜的味道,还没入口,就觉得香味十足。

原料:

猪小肠1斤、猪后腿肉10斤。

川味香肠调味料:盐100克、糖80克、鸡精40克、高度白酒5-6汤勺(瓷勺)、王守义麻辣粉1袋、王守义十三香1袋、王守义五香粉1袋、色拉油100克、生抽5汤勺(瓷勺)、辣椒粉5汤勺。

广式香肠调味料:盐100克、糖120克、鸡精40克、高度白酒10汤勺(瓷勺)。

做法:

第一招:刮出好肠衣

1、剥除小肠正面的脂肪,并用面粉洗干净,然后给小肠翻面,再用面粉抓揉,并洗干净。这个过程要反复两次。

2、准备刮肠衣。准备一块小的菜板斜放在水池里,这样刮下来的脂肪不会搞得到处都是;工具——筷子,最好筷子尾部的菱角分明点,这样方便刮。水龙头的水要开得小小的,便于刮的时候随时洗掉粘糊糊的脂肪。看图,这就是正在刮的肠衣,红色的是脂肪,这个要刮掉才是我们所需要的肠衣。

正在刮的肠衣                                                刮好后的肠衣

小贴士:

刮肠衣要注意用力适度。不够的话,脂肪刮不干净;用力过度的话,肠衣又要被刮破。多试几次,很容易掌握度。

第二招:浸泡除异味

肠衣刮出来后,要好好洗干净。先用少许白醋洗一次,清水冲干净;再用少许白酒洗一次,清水冲干净,然后再用碱水洗一次,清水冲干净。最后翻面,灌入水,检查肠衣是否有破损。没有的话,用淡盐水泡一个晚上,增强肠衣的弹性。

灌上水,看看肠衣有无破损                           放入盐水中浸泡一夜的肠衣

小贴士:

肠衣翻面非常容易,把水龙头水打开,然后先把肠衣头翻过来,把水灌入,肠衣顺水溜出,翻面成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