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枣桂花芋泥圆

2012/2/8 17:1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枣桂花芋泥圆

原料

槟榔芋1个、红枣6个、糖桂花1大匙、水淀粉1大匙、白糖3大匙、橄榄油1.5大匙。

做法:

1、槟榔芋去皮切块,加半杯的水,入高压锅喷气后,转小火压10分钟关火;

2、槟榔芋连汤汁一起倒入大碗中,用勺子压成蓉,尽量不要有疙瘩,讲究的还可以过下漏网,将粗的杂质滤掉;

3、在槟榔芋蓉中加入白糖和橄榄油,并顺一个方向搅动;

4、取一个空碗,抹上熟油后,在碗底放上已泡好的红枣,再把芋蓉放入,并抹平碗口,用保鲜膜封住碗口后,上屉大火蒸15分钟,取出待凉后倒扣于盘上;

5、锅中加入2大匙水,烧开后调入糖桂花和水淀粉,成琉璃芡,浇在芋圆上即可。

体会:

1、最好用槟榔竽,因为此芋头蒸熟后软绵,口感好。

2、芋蓉尽可能的细,入口就会细腻、爽滑。

3、糖根据自己的喜好酌情处理。油也可以用猪油,更香,只要你喜欢。但是不能用生油或花生油,二者都有异味。

4、最后的水淀粉勾芡要掌握好比例,量不好多,也不要厚,是琉璃薄芡即可。

5、芋泥中的干果可以象八宝饭一样放,只要最后能蒸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cl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