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黄金咖哩鸡肉盖饭

2012/2/8 17:15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呵呵。LG爱吃咖喱,一日逛超市,经过咖喱专柜,遇一导购推荐这款咖喱酱,回家一试果真感觉不错,弃了以前用的那款,改用了这款大喜大黄金咖喱。制作起来简单无比,什么调料都不用放,就算你是新厨,做出来的最后的味道也不失水准的说。你可以在忙碌之余也不会委屈了自己和家人的胃。

可能大家早已经尝试发现了它,那我就当做个传播者继续广而告之一下去吧。hoho

今天的主角

版本一

原料:

葱头、胡萝卜、土豆、鸡肉、香葱干辣椒少许、大喜大黄金咖喱。(我不是托的说,虽然看着很像)

准备:

1、把鸡肉切块,料酒+淀粉+少量盐腌制5-10分钟,鸡肉不要切的太小,要不吃起来感觉不到;

2、土豆切成和鸡肉差不多大即可约1.5cm左右,切好的土豆可以在微波炉里面高火加热3-4分钟,这样可以使土豆更软糯,易熟;

3、胡萝卜、葱头都切小块,大小接近土豆即可;

4、咖喱里面可以放鸡肉也可以不放,完全看个人喜好,也可以做全蔬菜版的。

做法:

1、烧热锅后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候,把腌制好的鸡肉下锅;(图1)

2、倒入腌制好的鸡肉,炒至鸡肉变白,用铲子铲到锅的一侧,放入葱末和干辣椒(此处不放干辣椒也可);(图2)

3、爆香锅底后放入土豆、胡萝卜、葱头,翻炒2-3分钟;(图3)

4、放入适量热水,煮至土豆胡萝卜熟透;(图4)

5、放入2小块大喜大黄金咖喱,根据食材多少可以适当增减;(图5)

6、大火翻炒后不用放任何调料出锅。如果放的水稍多,可以大火多炒一会,把水分炒干。(图6)

ps:

咖喱要盖在米饭上才够劲儿,拌着吃最好。如果放在盘中夹着吃到失去了咖喱酱带来的风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