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迷你多层小蛋糕

2012/2/8 17:15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之前巧克力慕斯蛋糕余下的一片戚风胚来做一款迷你多层小蛋糕,不浪费的说。制作超级简单。随心所欲来制作。

原料:

8寸戚风胚1片,车厘子少许,裱花动物性淡奶油适量,装饰彩珠少许,杏仁片少许。

做法:

淡奶油打发裱花用;

1.在戚风胚上用菊盏印出3个模子大小的蛋糕片;(图1)

2.取一片蛋糕片,上面挤上淡奶油,在淡奶油上加入切成小块的车厘子丁(图2),然后在挤上一层奶油后放上第2片蛋糕片;

3.在第二次蛋糕片上周围挤上淡奶油,中间放入切成小块的车厘子丁;(图3)

4.再放上第3片蛋糕片后表面抹平,四周用抹刀取适量淡奶油涂抹一周,不需要象做大蛋糕那样抹得很光;(图4)

5.用小型菊花嘴,装满裱花淡奶油,在上面,挤满奶油花,洒上少许的彩珠点缀即可;(图5)

6.周围贴上杏仁片装饰四周,装盘完成。(图6)

ps:

不需要特意准备材料制作这款,用做蛋糕余下的材料加工即可,简单不浪费。蛋糕不大,几口就吃完了,做饭后甜点很合适。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elk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