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生煎包

2012/2/8 17:1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生煎包

原料:

面粉500克、速溶酵母6克、肉250克、小青菜200克、老抽1汤匙(15ML);生抽2汤匙(30ML);盐1汤匙(15G);白糖0.5汤匙(7G);香油2汤匙(30ML)。

和面做法:

1、35—40度的水温激活安琪酵母粉,大约5分钟;

2、面粉放入盆中,倒入安琪酵母和几粒白糖,加冷水和面。面的柔软度要适中,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软。面要和到三光,“手光”“盆光”“面光”;

3、醒至发起。目前这个天气1.5个多小时就可以了。

发好的样子

馅做法:

1、先将老抽、生抽、盐、白糖加入肉馅中,顺一个方向拌匀;

2、慢慢加入水,等肉吃进水,彻底吸收后,才可继续再加。同样,还是顺一个方向拌匀,直到肉馅有了粘稠感;

3、青菜洗净后切碎;

4、临包前,将青菜碎洒肉馅上,并加入香油拌匀,让青菜碎的表皮上都沾上香油,以免包的过程中晰出水分。

包子做法:

1、把面分几份。拿出一份均匀搓成长条,并切出大小基本一致的剂子,每切完一个面剂子,把面条翻转90度,再切一刀,这样面剂子的切口就基本是圆的,好擀皮;

2、擀皮。皮要外薄里厚,这样不容易掉底;

3、包的时候要将手竖起来提出褶,包子动手不动;

4、包子全部包好后,要进行二次发酵。将包子面板上,再次发酵20分钟。

煎包做法:

1、在不沾平底锅中倒点油,摇晃均匀,放包子入锅盖上盖后小火慢煎约2分钟。

2、倒入调匀的面粉水(面粉:水=1:15),大约是包子的三分之一,然后盖上盖继续小火慢煎。

 3、待水收干后致使包子底部香酥金黄后,把包子调个个,煎上面,这可以开大火,略微煎黄就可出锅。

小贴士:

1、一定要注意是盖盖小火煎,否则包子容易塌,而且馅不熟。

2、水也不要放早了。

3、包子何时煎好,主要是听锅中有无声音。没有声音才表示熟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bqf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