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台式红烧排骨面

2012/2/8 17:1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台式红烧排骨面

原料:

排骨300克、西红柿1个、洋葱大个的半个、胡萝卜半个、沙茶酱4大匙、蒜蓉辣酱1大匙、番茄沙司2大匙、酱油2大勺、古越龙山酒3大匙、油1大匙,盐半大匙,水1.5杯,糖1大匙,蒜5瓣,姜一大片,八角6个、桂皮两片。

做法:

1、排骨洗净,开水汆烫去血沫待用;西红柿一切为二,蒜瓣去皮,姜切两刀;

2、锅中入油,放蒜瓣和姜爆出香味,倒入沙茶酱、蒜蓉辣酱、番茄沙司炒出香味后,倒入排骨翻炒,并倒酱油上色,喷料酒,放蔬菜,加入水、香料、盐和糖。烧开后,进入瓦甄开始煲,2个小时后即可;

煮好的汤,油浓赤酱,颇为喜人

3、把排骨从汤汁中夹出来,汤汁过滤掉渣滓,包括蔬菜;

4、顺手做点手擀面,煮熟后放入碗中,浇上汤汁,放上排骨以及烫好的青菜。还有,还有别忘记那酸菜哈,那是吃红烧排骨面必备的家伙什。

心得体会:

1、这个味道确实很正宗,微辣。但是如果不善于吃辣的,建议蒜蓉辣酱可以不放。

2、蔬菜千万不要忘记放了。

3、酸菜可以自己炒,是用来解油腻的。

4、水和排骨自己根据需要适当增减,我做了两人份,觉得刚好。如果喜欢味道更重的,可以再少放些水。还有我用的是瓦甄,水分损失很小。这些因素都要考虑进去。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bp3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