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手工汤圆

2012/2/8 17:15

允宁的自由主义大厨房
允宁的自由主义大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第一次自己做汤圆馅。完全都是凭自己瞎琢磨。觉得馅料里应该有芝麻吧,还有糖,还有猪油。再有点什么能增增香味儿,就加了一点核桃。澳洲的猪油腥气太重,就改了黄油。具体大概是放了100G芝麻,核桃一小把,含盐黄油30g,糖70g。如果黄油是没盐的,也可以少放一点盐。看个人习惯了吧。我娘,就非常不喜欢汤圆里有咸味儿。我觉得一点点咸味正好可以解腻。

手工汤圆

手工汤圆

原料:

芝麻100G、核桃一小把、含盐黄油30g、糖70g、澄面、糯米粉200g。

做法:

1、芝麻放在锅里烤烤香,跟核桃一起放在搅拌机里打碎。我没有打的很碎,因为我的搅拌机不好用。呵呵。可是后面吃的时候发现这样也不错,很实在很有咬感,有点像稻香村的汤圆哈;

手工汤圆

2、把白糖,融化的黄油拌匀,最后应该是微微泛一点油光,可以抱团儿,就可以放到冰箱里,等黄油温度降下来凝固住,比较容易包;

手工汤圆

手工汤圆

3、先用烫一点澄面,我放了大约有20G的澄面,加滚水后用筷子搅成团。大约200g糯米粉加一匙白糖,加水揉成面团,再跟之前的澄面烫面团揉在一起揉匀。这样做出来的面团比只用糯米粉做的面团延展性稍微好一些,比较容易包;

4、因为面团的延展性不如一般的白面面团好,所以要团起手势,让面团坐在手指圈出的空间中,一点点把面团推到馅料上,再封口。手势要轻,但是要注意一点一点推,不要包空气进去。不然煮的时候汤圆会破;

手工汤圆

5、包好之后将放汤圆的盘子放到冰箱冷冻室中,让汤圆表面冻硬,就可以拿出来装到盒子里,像速冻汤圆一样保存。吃的时候拿出来煮就好。

手工汤圆

手工汤圆

注:

馅料没有像速冻的汤圆那样有流出来的感觉。可能是因为用黄油的缘故,因为黄油本来流动性就没有猪油好。可是我放了这么多的黄油,还只是这样的效果,速冻汤圆里会放多少油呀。

手工汤圆热量这么高,只能早晨吃,才不会有太大罪恶感。

原文地址:http://ganyunning.blog.sohu.com/14944495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