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怎样做松软的死面饼

2012/2/8 17:14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怎样做松软的死面饼。烙饼

之前已讲过,如何做发面团,其中包括,馒头,包子,大饼。我是如何的爱发面面食,由博中那各色各样的面食可见一斑。要讲死面团,虽不是大爱,但有些,还是离不开的,比如,大饼——即,做炒饼的饼丝。肉丝炒饼是我的大爱,从小吃到大的美食。

之前做的死面大饼,总是很硬,有很厚的饼皮。刚做出来,外酥内软,还可以将就吃。可一凉,就变得咬不动了。原因在哪,自己很是纳闷。天津街头有很多这样的大饼,先做现卖,几个人合作,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几分钟,一张大饼做好。天津人大多直接做主食,爱大饼胜过馒头。后来专程向我那朋友——天津媳妇,学习了这松软大饼的做法,原来,症结所在是我一直忽略的‘软面’与‘饧面’问题。先来看下做法,再详细讲注意问题。

怎样做松软的死面饼

原料:

(可做4张饼)面粉500g、凉水400g-450g、油少许。

做法:

1、面粉加水和成面团。基本和匀即可。不用使劲揉光滑。然后,盖保鲜膜或者湿屉布饧面,约饧1-2小时。手捏起一块面拉伸,不回缩即是饧好了。(图1,2,3)(500g面粉的话,水要在400g以上,看面粉的吸水率,和好的面团要比耳垂还软。面要彻底饧好才行。);

2、取一块面团约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