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石头玉米

2012/2/8 17:14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石头玉米?什么东西,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在她解释之下才知道,台湾市面上贩卖的烤玉米一般有两种方式,普通的就是传统的炭烤,另外一种就是用石头焖烤。先将黑石头烧烫,然后将被玉米叶包着的玉米放入石头里焖烤到熟,因为这样玉米是均匀受热的,在祛除多余的水分的同时,保留了玉米的甜味,然后再放上烧烤架抹酱。这样烤出来的玉米因为碳烤的时间比较短,能降低致癌的风险,也符合现在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所以一时间就流行了起来。

虽然现在不能做出石头焖烤的玉米,但是听她说了抹在玉米外层的酱料也让人大开眼界。于是回家就试验了一下。突然想到,这会吃会做的好处就是,随时随地都能尝到你从没吃过的各地美食啊~

石头玉米

石头玉米

原料:玉米

调料:

黄油适量、白糖1小勺、酱油1大勺、牛头牌沙茶酱2大勺、蜂蜜1大勺、花生粉2大勺(我用的黄豆粉代替)、蒜粉1/2勺、黑胡椒1/2勺、白芝麻1大勺。

做法:

1、玉米去掉叶子,清洗干净;

2、将玉米放入加了白糖的锅内,大火煮开后中火煮约8分钟,捞出沥干水分;

3、在玉米上抹上黄油,入烤箱200度烤5分钟左右,取出;

4、所有调料B混合做成浓稠的酱料。抹在3上。入烤箱220度20分钟左右,时间根据烤箱不同自行调整,如果表面的酱料很快就黑了,需要降低温度。烤至玉米表面焦黄就可以了。

石头玉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g7w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