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肉丝炒饼

2012/2/8 17:14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肉丝炒饼

之前已讲过,如何做发面团,其中包括,馒头,包子,大饼。我是如何的爱发面面食,由博中那各色各样的面食可见一斑。要讲死面团,虽不是大爱,但有些,还是离不开的,比如,大饼——即,做炒饼的饼丝。肉丝炒饼是我的大爱,从小吃到大的美食。

肉丝炒饼

原料:

烙饼一张(约200g)、里脊肉一块(150g)、豆芽、卷心菜等蔬菜适量(约100g)、花生油2汤匙(30ml)、葱姜几片、老抽1茶匙(5ml)、生抽1汤匙(15ml)、黑胡椒粉少许、蒜几瓣、盐。

做法:

1、肉切丝,加老抽1茶匙(5ml),生抽1汤匙(15ml),黑胡椒粉,腌制20分钟。蔬菜切丝,饼切丝,蒜拍碎(图1,2,3)。

2、锅里热油,大火,加葱姜炝锅,倒入肉丝翻炒至变色,加入蔬菜。(图4,5,6)

3、翻炒均匀,加入饼丝,倒入少量开水,约50ml。翻拌均匀,待加入的水份都被饼丝吸收了即可。根据口味烹入适量盐,加入蒜碎,关火,拌匀即可。(加入少量开水使得水份被饼丝吸收,这样饼丝更加软嫩,但水不要多,也要根据蔬菜的出水情况,水多了饼就发粘了。最后加入蒜碎会非常提味。)

肉丝炒饼

肉丝炒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ifn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