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提子软曲奇

2012/2/8 17:14

puppy在厨房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巧克力提子软曲奇

很喜欢广合的软曲奇,也一直想亲自做来吃。前几天看到了君之的白兰地黑樱桃软曲奇,嘿嘿,机会来啦!我做西点历来是“拿来主义”的,自己懒于创新,也没那本事。觉着西点不像咱中餐,做好做赖都能吃。而且失败的话还要浪费很多的材料,那可是不便宜呢!既然有了这么多的高手,咱就享现成儿的啦!

不过,君之的这款软饼干用到了黑樱桃,我手头没有。想到广合的软曲奇中就有巧克力提子的口味,而材料也齐全,就动手吧!既然主材料换了,那液体的材料也要相应更改。提子跟朗姆酒是好搭档,烤出来的小点心别有风味!另外的液体就用牛奶补齐了。喜欢红糖,因此减少了点白糖,加大了红糖的分量。

拿来主义又随喜好更改的巧克力软曲奇如下:

巧克力提子软曲奇

原料:

低粉100克、黄油60克、红糖40克、细砂糖10克、提子干30克、朗姆酒25ml、耐烤巧克力豆20克、牛奶40克、泡打粉1/2小匙。

做法:

1、提子干用朗姆酒浸泡至软;

2、黄油软化,加入红糖和细砂糖,先拌匀后用电打器打至呈羽毛状。然后倒入泡过提子干的朗姆酒,搅打均匀;

3、倒入一半牛奶(20克),暂不搅拌。再将低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先倒入一半分量的粉类,拌匀;然后倒入另外一半的牛奶和粉类,拌匀;

4、5、将提子干和巧克力豆倒入,拌匀;

6、用勺子将面糊间隔舀到烤盘上。之后食指蘸点水将面糊轻轻按平(个人认为比用挤花袋要方便些)。180°,烤12分钟。

巧克力提子软曲奇

实在是太好吃了,就是俺喜欢的口味。朗姆酒的加入使烤后的小饼别有一番风味!从此后favoritelist中又多了一款。后来君之又出了款葡萄巧克力软曲奇,用的是植物油。我觉得俺这个改良的就已经非常非常好吃了,那个就不想尝试了。

巧克力提子软曲奇

原文地址:http://puppy613.blog.sohu.com/14935806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