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椰蓉田园南瓜

2012/2/8 17:14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看了几个朋友做的南瓜款造型的小食,鲜艳的颜色和童趣的造型,让我忍不住一定要亲自尝试一下。这个是参考了《中式面点工坊》中的介绍,自己改良了一下。

看到它,就会想起童话中的南瓜车,黄黄的颜色让你爱不释手。我用的是糯米粉和澄粉做的这款,口味软糯,很粘很粘的说。我就是急性子,着急从锅里取出来,沾手还烫,有的破坏了南瓜的造型。同学们还是等晾凉了再取比较好。南瓜花纹可以压的再深一些,因为蒸好后的花纹会浅很多。

原料:

南瓜泥200克、糯米粉200克、澄粉50克、白糖50克、黄油20克、抹茶粉适量(也可以用菜汁)、椰蓉馅 。

做法:

1、南瓜去皮 、去籽、洗净微波炉高火加热8分钟左右;(图1)

2、取出后碾成泥;(图2)

3、将南瓜泥趁热加入到糯米粉、澄粉、白糖、黄油中搅拌均匀,揉成面团;(图3.4)

4、将面团搓成条,切好剂子,每一个剂子约20克左右;(图5)

5、把剂子用手做成面饼,包入椰蓉馅,封口搓成扁球状,然后用刀背压出6道南瓜纹,在顶部装上用抹茶粉揉好的面团做的瓜蒂。其实就是先搓一个很小的圆片,在圆片的中间稍稍捏起一点即可;(图7)

6、蒸锅加入水,待上气后,放入南瓜,旺火蒸7.8分钟即可;(图8)

7、蒸好后的南瓜颜色会比没蒸前略深一些;(图9)

小贴士:

1、蒸好后在锅中放凉一些在拿出,以免手粘连南瓜表面,可以适当手沾一些水再取。

2、南瓜中间的空隙稍大一些,我放的有点密了,膨胀后的南瓜会互相沾粘。

3、在锅屉上放上屉布或者拷贝纸,再放南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epf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