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蛋糕

2012/2/8 17:14

暗香浮动
暗香浮动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巧克力蛋糕

蛋糕根据材料和做法来分类,分为三类:面糊类蛋糕,乳沫类蛋糕,戚风类蛋糕。

面糊类蛋糕Batter TypeCake,此类蛋糕油脂含量相对高,又称重油蛋糕,以固体油脂、砂糖、面粉、鸡蛋为主要材料,通过配方中的固体油脂在搅拌时拌入空气,烘烤时面糊内空气受热膨胀成蛋糕。

重油蛋糕面糊浓稠,特点是味道香醇,结构相对紧密,有一定的弹性。

面糊类蛋糕拌和方式分粉油拌和法和糖油拌和法。

粉油拌和法Blending Method

配方中油脂含量必须在60%以上,粉油拌和法相对糖油拌和法简便,不易失败,面糊光泽,蛋糕组织绵密,质地细致湿润。

做法:

黄油软化,筛入面粉,搅拌至松发,加入糖和盐,搅拌至充分混合,蛋分二到三次加入,拌均,最后加入配方中液体等其他材料拌均。

巧克力蛋糕

《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里的方子,原方子使用耐烤巧克力豆60g,另用30g巧克力融化装饰表面。

我把装饰的巧克力省略了。我用的巧克力豆比较苦,味道也相对浓。蛋糕体里的减到50g,我是觉得还是有些多,感觉可以减到30g。

巧克力蛋糕

原料:

黄油100g、低粉50g、玉米淀粉60g、细砂糖70g、蛋2个、耐烤巧克力豆50g。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加入低粉和玉米淀粉,用刮刀拌到没干粉;

巧克力蛋糕

2、用打蛋器先慢速后快速搅打成糊状;

巧克力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