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戚风香蕉蛋糕

2012/2/8 17:14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面包做得比较多,一周至少要做两次,因为LG说他要减肥,不想吃蛋糕了。我想要做蛋糕,感觉操作过程比做面包要有趣一些,可若做出来主力不吃,我和儿子吃不了再放坏了,未免有暴殄天物之感,所以就由他吧。

中午参加了一个婚礼,喜主请了66桌,请客的酒店同时有四家举行婚礼,连会议厅都用上了,可见后厨得忙成什么样,也可见饭菜的质量好不到哪儿去。两个小时的喜宴下来,竟感觉肚子空落落地,回家一眼就瞅见厨房里的几根香蕉了,马上想到了曾看到过的戚风香蕉蛋糕的方子,不如就做这个来当点心吧。细看了下方子,只用到了40克糖,热量比较低,LG应该不会拒绝的。

方子出自《流行蛋糕》

戚风香蕉蛋糕

原料:

香蕉150克(差不多一根半)、低粉100克、小苏打3克、细砂糖40克、鸡蛋2个、朗姆酒10克(我用白兰地代替)、桔子汁适量。

做法:

1、将熟透的香蕉压成泥,加入细砂糖20克搅匀;

2、加入2个蛋黄搅匀;

戚风香蕉蛋糕

3、加入过筛的低粉和小苏打拌匀;

4、加入朗姆酒和适量桔子汁拌匀(未加朗姆酒和桔子汁的面糊非常粘稠,加过后拌至平常做戚风的面糊的粘稠度即可,因而加多少桔子汁要看个人掌握了。);

戚风香蕉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