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五谷杂粮馒头

2012/2/8 17:12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酷酷的五谷杂粮黑馒头。要减肥,不妨吃点杂粮,营养健康,富含膳食纤维,是清肠排毒的好食物~~~现在常吃各种杂粮杂豆,煮粥煮饭时用得最多。有次买面粉时,看到了很久不见的标准粉,从那之后,就不再买富强粉了。做馒头、包饺子、擀面条,甚至做饼干、烤蛋糕都用标准粉。

记得小时候,对富强粉有着无比热爱,因为面粉特别白特别细,做出的吃的口感也好。但并不是所有时候,都会吃到富强粉做的吃的的,大多数时候,还是要吃普通粉或标准粉。所以那会对富强粉印象深刻。但慢慢的,普通粉、标准粉再也见不到了,遍地都是富强粉。富强粉口感虽好,但加工过于精细,谷皮、糊粉层、胚芽几乎被全部去掉,特别是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根本没啥剩了。

想起电视剧《阿信》里,阿信从农村到大城市后,得了脚气病,就是因为吃精细粮太多,缺乏维生素B1造成的。过分追求精细,换来得不一定是好结果。为了健康,多吃些“粗”吧~~~不过现在外面卖的全麦粉,很多不是真正的全麦,而是在富强粉里另加了一些麸皮进去。真正的全麦粉易生虫,不好保存,真正要在市场上销售,估计还是有点难度的。

五谷杂粮馒头

瘦身说法6:减肥一定要吃主食【五谷杂粮馒头】

原料:

五谷杂粮粉(黑米面、黑芝麻粉、荞麦面、小米面等)200克、标准粉200克、酵母粉6克、温水约210ML。

做法:

1、将五谷杂粮粉和标准粉混合;

2、用少许温水将酵母粉化开后,倒入面粉中;

3、将剩余的温水倒入面粉,用筷子搅成棉絮状;

4、用手揉面,揉至面团表面光滑;

5、面团放到容器中盖好盖子,或表面盖上潮湿的屉布,放在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时间长短随环境温度高低不等,杂粮较难发酵,可适当延长时间;

瘦身说法6:减肥一定要吃主食【五谷杂粮馒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