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烤地瓜

2012/2/8 17:10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烤地瓜

虽然早就立春了,可今年的气温偏低。晚上下班走在路上,还是感觉冷飕飕的。人一冷了,就想吃点热乎的。家里有大个的地瓜,一分为二放在烤箱里烤,烤软烤透也得50分钟。烤了两次,感觉太费电。于是在市场上买了些人家都不喜欢的小地瓜。这下可好了,这边做着菜,那边烤着地瓜,互不耽误。菜上桌了,地瓜也烤熟了。

坐在自家餐桌上,享用着刚刚出炉的热乎乎,金灿灿,甜丝丝,爽歪歪的烤地瓜,而且可以配菜配粥食用,健康美味营养。这特腾腾的烤地瓜一落了肚,立马感觉浑身热呼呼的。别看这地瓜个头小,可甜度毫不逊色。红皮黄瓤,香甜可口。 本来以为一次烤10个多了点,可大家都是吃了一个还想再吃一个! 烤地瓜超级简单,没啥说的。就是从来没下过厨的人也会操作。

烤地瓜

原料:

地瓜。

做法:

为了烤得快,我连锡纸都没用,洗好直接铺在烤网上,中间记得翻次面。230度上下火约25分钟。

烤地瓜

备注:

1、不过底面还是应该放烤盘的,以防地瓜油滴在烤箱底部难以清理。

2、我家烤箱经常被我用来烤肉烤鱼烤荤菜,虽然博客里发得不多,可实际上烤箱的利用率还是蛮高的。

3、因为它操作简单,省时省力不省味道。只需把提前腌制好的食材排进烤箱,剩下的就是等待而已。象这地瓜还有干果类的,直接输入即可。

烤地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0hik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