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橙花玛德琳

2012/2/8 17:10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橙花玛德琳

大家对玛德琳一定很熟悉了吧,说来也许你不信,这还是我头一回做玛德琳。家里有几个金属的贝壳模具,还是几年前回国的时候买的,却一直放在抽屉里没动过。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做玛德琳,还另外去买了一个硅胶模,就是Whitney姐姐推荐的那个模具。不过,发现硅胶的这个还真不爱上色。金属模具容量比它大呢,皮色都金黄了。硅胶这个脱出来,蛋糕还是白白的。白白的也是一种好看吧,呵呵。你们看这白白的,有没有像天使的翅膀呢?

第一次做玛德琳,选用了Paula Wolfert的配方。因为她这个配方有用到橙花露。家里正好有一瓶,再不开始用,又要被妈妈批评我败家了。

网上搜了搜,好像国内,橙花露都是用来护肤的,用它来做美食的极少见。橙花露,是苦橙花瓣用蒸馏法提取精油的副产品。就是花瓣在容器中和水加热,花中的芳香的精油就会被水蒸汽带出来,进入冷凝设备后,形成上层是精油,下层是水。这下面的一层水,就是花露,含有少量精油,所以也是很香的。橙花露入食,北非和法国,都是有这个传统的。只要少量一点点花露,就可以给整个食物带来微妙的神奇变化。不仅有加到蛋糕、饼干里去的,也有做可丽饼时加的,巧克力点心,水果沙拉,果酱等等、还有加到下午茶里喝的、据说有人还加几滴到牛奶里头,能够更加帮助睡眠。

这个玛德琳的配方最好分2天做,面糊调好后冷藏一晚比较好。我由于赶时间,所以只冷藏了2小时。最后的玛德琳的小肚子,有虽是有,但没有特别大,让我小小郁闷了一下。

橙花玛德琳

原料:

鸡蛋2个、细砂糖50克、盐1/8茶勺、橙花露1.5茶勺、香草精华1茶勺、中筋面粉45克、低筋面粉40克、泡打粉3/4茶勺、黄油约85克、淡奶油2汤勺。

橙花玛德琳

做法:

1、先将黄油低温融化,取澄清部分,75毫升,静置晾凉待用;

2、两种面粉和泡打粉充分混合后,过筛;

3、鸡蛋和糖、盐混合,用厨师机或电动打蛋器打发6-7分钟;

4、加入橙花露和香草精华,拌匀;

橙花玛德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