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慕斯

2012/2/8 17:10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幕斯是法语mousse的音译,是一种多泡沫的含奶油的甜点,在西方很受欢迎。而且,在西方慕斯大多与黑巧克力一起,做成巧克力慕斯。

黑巧克力不同于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的脂肪要低于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每100克含24克脂肪,而牛奶巧克力含33克)。适量吃黑巧克力(没有添加牛奶的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类黄酮,防止发生心脏病。巧克力中虽然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但巧克力中的饱和脂肪并不会使您的胆固醇水平升高。在过去的几年中,研究者发现巧克力中含有类固酮,它是绿茶和红酒中的健康成分。现在许多研究表明黑巧克力对人的身体健康特别有好处。很多人都认为吃巧克力容易“上火”,是给自己的健康找麻烦,但据美国新闻网站CNN报道,适量食用黑巧克力对控制血压、抗血栓、保护皮肤和增强性欲都大有裨益。但任何东西摄取过量总会对人体产生负担。专家建议,一天大约两汤匙(约10克)的黑巧克力,是最适当的量。

巧克力慕斯

情人节该吃什么?——巧克力慕斯

原料:

黑巧克力60g、鸡蛋2个、淡奶油100ml、纯牛奶100ml、白砂糖30g、少许沸水。(此份量可以做1.2L保鲜盒半盒左右)

情人节该吃什么?——巧克力慕斯

做法:

情人节该吃什么?——巧克力慕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