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蓝莓山药

2012/2/8 17:10

宝宝家de
宝宝家de健康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款蓝莓山药很适合我现在的饮食要求,还可以拿它当下午茶小点,冷食热食各有各的风味。蓝莓酱是自己用新鲜蓝莓熬的,搭配在一起让山药更有滋味,或者换成草莓酱,味道也会很不错!

制作起来是相当的简单,所以这次没有拍很具体的过程图,大家要注意的就是山药要用铁棍山药来做,这种山药口感是绵绵粉粉的,入口非常细腻,很适合用来捣成泥;再就是刨山药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戴上胶手套,山药的沾液会让皮肤过敏,很痒的,一定要注意!

冰淇淋?!NO,我是蓝莓山药

原料:

铁棍山药、蓝莓酱。

做法:

1、山药去皮;

2、蒸熟;

3、捣成泥;

4、撮成圆形;

5、浇上蓝莓酱即可。

冰淇淋?!NO,我是蓝莓山药

又是一道懒人食谱。

冰淇淋?!NO,我是蓝莓山药

铁棍山药:铁棍山药产自古怀庆府,今河南焦作境内。因其外观细而长,形似铁棍,故取其名“铁棍山药”。又因其营养价值高于其他山药,自古就有“山药家族之王”的称号。铁棍山药的特点:铁棍山药粗细均匀,细且长,毛须略稀,表皮颜色微深且有暗红色 “ 锈斑 ”,粉性足,质腻,折断后横断面呈白色或略显牙黄色,体质十分坚重,入水久煮不散;由于含大量氨基酸,液汁较浓,味道鲜美,入口觉得“干、面、甜、香”。性味:甘、平。铁棍山药适宜人群: 1. 消化功能低下,常有胃肠道不适者。2. 需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功能,及补充钙质、强健骨骼的人士。3. 欲提高记忆力,防止肥胖症、老年痴呆症的人士。4. 需要增加皮肤弹性及保湿功能、保持皮肤光滑滋润的女性。5、产后、术后需要恢复身体者。6、该山药有消渴生津之功效,适宜糖尿病患者食用。铁棍山药虽然是非常好的滋补佳品,但也不是时时适用,如人在上火、便秘时就最好不要食用。

原文地址:http://baobaoma.blog.sohu.com/14616108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