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早餐饼-黑米饼

2012/2/8 16:15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黑米饼有点象奥里奥饼干?或者套个近乎地说,是奥里奥的表哥?呵呵~别看它外表黑不溜秋地卖相不惹人爱,但它可是货真价实的、营养健康的保健食品。

类似汤圆粉是糯米变身出来的,黑米饼的主料黑米面自然是黑米加工所得。这黑米不仅是粮食,更是药材。作为食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作为药品它有补血明目、健脾开胃、滋阴补肾等功效,所以,黑米又有长寿米、药米的别称。长期食用黑米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但是,黑米无论是蒸饭还是熬粥都不太容易熟,需要提前浸泡以缩短烹饪的时间。而黑米面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它既容易制熟又能方便营养物质的吸收。

早餐饼-黑米饼

黑米饼的另两种原料是荞麦面和小麦面。荞麦面是对健康非常有益的一种粮食,它的蛋白质含量可与豆类媲美,矿物质、维生素含量都不低;它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肌肤的健美和免疫力的增强都有着很重要的作用。食疗的作用主要表现在健胃、护肝、降血脂、抗衰老上。小麦面就是普通的面粉,北方人的主食,它是补虚、养心、健脾的。

这样营养健康的早餐饼你喜欢吗?

原料:黑米面50g、荞麦面30g、小麦面30g、白糖3g、酵母1.5g、温水180g、食用油少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