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南瓜芝士蛋糕

2012/2/8 16:13

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
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一直相信,甜点可以给人带去幸福的感觉~~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吃吃甜的食物,感觉自己原本皱着的眉毛瞬间就舒展开来了~~

这款芝士蛋糕,它最大的卖点就是使用较大量的南瓜,与奶油奶酪的配合~不但不会让南瓜抢走芝士的味道,反而让芝士的口感得到升华~~~ 很绵密~真的好绵密~~做了那么多的芝士蛋糕,很多口感都有感受过,但这个是最绵密的一次~~~我想最大的功臣应该是这次的选对了南瓜了,看到这个南瓜,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它的口感应该会很不错~~结果事实证明了我的猜测~~南瓜只用电饭煲蒸10分钟就软糯到不行~~~哈哈~看来以后还是要选日本品种滴南瓜口感比较绵密,最主要的是不会像老有的老南瓜那样有很多纤维,影响口感~~爱死了~~

南瓜芝士蛋糕

材料:

南瓜泥400克、奶油奶酪300克、淡奶油260克、糖100克、低粉33克、全蛋160克(这个是8寸的量,六寸的材料减半即可)。

步骤:

1、奶油奶酪加糖隔水加热搅拌至糖融化,手感较顺滑,没有结块。

2、分次加入鸡蛋,拌均成顺滑流动的状态。

3、加入淡奶油拌均成光滑面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