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手擀面

2012/2/8 16:13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己擀的面条,和买来的绝对不一样,和随便和好了面就切出来的也不一样。真正好吃的面一定要耐心地揉到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了劳动,吃到嘴的,才是真正的美味。

两个人就着几瓣大蒜有滋有味地吃手擀面,满嘴满室的大蒜味,就是幸福的味道。

手擀面

原料:

面粉400克、盐3克、水200-220克(视情况略增减)

做法:

1、盐放到水里,搅匀后,把水倒入面粉,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水不要一次全部加入,先倒入大部分,再看面团的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加水),面团要和得稍硬些比较好。

2、面团放到容器中,盖上盖子,饧一个小时。可放入冰箱冷藏室,面会更加筋道。

3、取出面团,在案板上反复揉,尽量多揉一会。付出的劳动和得到的回报一定是成正比的。

4、在面上撒些薄面,将揉好的面团擀成圆饼状,再擀成椭圆形的面片,将面片卷在擀面杖上来回滚动,使面越来越薄。中间最好换几次角度重复此操作。

手擀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