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陕西岐山小吃-醋粉

2012/2/8 15:54

厨房里的狼
厨房里的狼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酿醋,是陕西岐山地区农村每年必做的一件大事,大约从7月份开始,过程一直持续到11月才能完成,工艺繁琐、复杂。但这也是当地妇女必会的一项技能之一。由于我很早就离开家乡,所以对于酿醋的具体工艺和过程,仅仅残存了一些支离破碎的记忆了。但是,新醋的味道,那是相当好喝!

醋渣,就是酿醋后剩下的一些发酵后的粮食的残渣。这些粮食一般是小麦、大麦、高粱等等。残渣经过处理后,会做成一种非常好吃的食品——醋粉,做法和凉皮相似,但原材料大不相同,味道非常好,而且,营养价值是高于凉皮的。只不过由于原料难得,在岐山之外的其他地区很难见到。

醋粉是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的食物,14岁离开家乡以后,在外地的我,经常地会想起这种难得的美味。但因为回家的次数少得可怜,而大多时候都是过年的时候才回去,所以很难吃到。所以,这次我特地带了一些原材料过来,自己在家制作。

陕西岐山小吃-醋粉

原料:

醋渣、面粉,其它自己喜欢的调料,用于成品的凉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