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海苔粉

2012/2/8 15:52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次做海苔面包时有朋友问海苔粉是哪里买的。呵呵~~不是买地,是偶自己做的。很简单哟~~海苔就是炒制过的紫菜哟~

紫菜是很健康的海藻类食品,它含有大量的碘元素,可以有充体内碘元素的缺乏,有效抵御甲状腺肿大;丰富的钙、铁及胆碱还能够帮助我们增强记忆、促进牙齿及骨骼的健康;另外,紫菜中的甘露醇对于水肿也很有功效。

除了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所含的蛋白质与大豆差不多,是大米的6倍;维生素A约为牛奶的67倍,核黄素比香菇多9倍,维生素C为卷心菜的70倍。此外,其富含的EPA(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可以预防人体衰老;它含有大量可以降低有害胆固醇的牛磺酸,有利于保护肝脏。

紫菜的1/3是食物纤维,可以保持肠道健康,将致癌物质排出体外,特别有利于预防大肠癌。它还具有清热利尿、补肾养心、降低血压,促进人体代谢等多种功效。

紫菜虽好,也不是适宜所有人的,脾胃虚弱和容易腹涨的人不宜食用。《食疗本草》中说:多食胀人。

紫菜大家多用来做汤,把它加工成海苔粉,做面食时就可以添加进去变成海苔味的美味了,比如我做的海苔面包。现在说说在家自制海苔粉的方法:

1、紫菜撕碎,我家一包紫菜正好吃到剩了好些碎的,就直接用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