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橙子酱

2012/2/8 15:49

授权原创博客:yaya小舍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近几天还在调养中,另外工作一直没有停,估计得一周以后才能放假!新朋老邻的,没有招呼好,大家见谅哟!

那天开会还是以翻阅报纸的方式来抵抗领导的废话入耳,看到教橙子酱的做法,我咋看咋像柚子茶的变种,难道真有不同之处?  因为柚子茶我也刚学会,就顺手试了一下这个橙子酱!

橙子酱:

原料:

脐橙一只(中等偏大个头),砂糖三大匙(我照片上那么大的匙),蜂蜜一匙

做法:

1、脐橙洗净,皮肉分离,皮切丁,肉捣碎

2、锅洗净烧热,倒入脐橙的皮小火翻炒出水,倒入果肉继续翻炒出水冒泡

3、分几次加入砂糖,要不停的搅拌,直到糖融化,继续搅拌稍有变色加入蜂蜜搅拌一下出锅!晾凉,密封冷藏放置7天,后面就是冲水喝了!

橙子酱

实践完毕!没有发现啥特别的不同,我已喝过,味道也差不多,看来这款不属于创新!想创新还是要从工艺入手,单改改原料就想蒙个创新高帽子戴上,没那么容易,咱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滴!哈哈。

原文地址:http://yaya1003127.blog.sohu.com/3200835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