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芋酥

2012/2/8 15:48

授权原创博客:地瓜的厨房笔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木瓜特别爱吃芋头,以前在KFC必点“香芋甜心”,去台湾冰店也总是点“红豆芋头冰”,我家木瓜就这一个优点:喜欢什么就一直喜欢,从来不像我喜新厌旧。上礼拜去超市买菜他还偷偷买了个大芋头回来让我给他做。做啥做,最近都要High疯了,芋头在角落里放到都快坏了才想起它的存在。趁着今天有时间,就给他做个点心8,省得搁坏了也怪可惜。芋头,芋头,就做中式点心——香芋酥8 ~~~~~:)

香芋酥

【香芋酥】

材料(可做16个):

芋泥:中型芋头1个、奶油或无盐黄油20克、糖粉20克

油皮:中筋粉180克(可用高筋粉150克+玉米淀粉30克)、猪油或无盐黄油50克、糖粉20克、温水75克、芋头酱或芋头粉些许(做上色用,我用一丁点食用色素代替)

酥皮:低筋粉170克、猪油70克(我家猪油不够,其中30克用无盐黄油代替)

作法:

芋泥:

1、将芋头去皮洗净后切成小块,蒸30分钟使其变得很软

2、将蒸好的芋泥取出趁热加入20克奶油和20克糖粉,用勺捣成泥备用(这个时候做好的芋泥非常香,木瓜跑到厨房来偷吃了好几口。这个芋泥还可以做“香芋甜心”,我下次介绍。)

香芋酥

油皮:

1、在180克中筋粉中加入50克猪油和20克糖粉,一点点倒入温水和面

2、面和好后加入芋头酱或芋头粉揉匀成光滑柔软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30分钟

3、将松弛好的油皮擀成长条,平均分成8份,并用湿毛巾盖在上面防止变干

酥皮:在170克低粉中加入70克猪油使劲揉匀成光滑柔软的面团即为酥皮

香芋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