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五香茶叶蛋

2012/2/8 15:48

授权原创博客:地瓜的厨房笔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茶叶蛋的搭配——【皮蛋瘦肉粥

茶叶蛋的搭配——【香菇鲜虾粥

6月26日,是我离开南京的日子哦~~~~~离开得不够潇洒,婆婆妈妈:)

茶叶蛋,是我记忆里只属于南京的东西之一。我从小就极度不爱吃鸡蛋,茶叶蛋?以前都没听说过,可是到了南京后发现满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卖茶叶蛋,每个便利店的收银台也都有一个煮着茶叶蛋的电饭锅。我想,要是7-11开到南京的话或许也会入乡随俗卖茶叶蛋吧:)

离开南京后再也没有吃过茶叶蛋,也几乎忘记每次吃蛋的时候总会故意张开满是蛋黄的大嘴对身旁的人哈哈大笑,这样的恶作剧百玩不厌。今天,让我在离开南京的纪念日,做一道关于南京的美食,嗯~~~~~~回味良多……

五香茶叶蛋

【五香茶叶蛋】

材料:

鸡蛋(想吃多少做多少咯,不过地瓜建议一次多做点,可以泡在卤水里在冰箱里放好些天的哦!)

调料:

A:八角3粒、桂皮一块、香叶2片、花椒1小把、丁香少许、茴香少许、豆蔻2个、甘草少许、陈皮少许(A材料并非全都需要,可根据实际情况添加,比如我家没有香叶、所以就不用它,不过越齐肯定味道越香,香料实在有限的时候可加上现成的五香粉一起煮。)

B:生姜1小块、盐1大勺、酱油2勺、冰糖2勺、茶叶3勺(B材料则是必需的东西)

作法:

1、将鸡蛋洗净后放入锅内,倒入清水没过鸡蛋煮开后转小火煮5分钟,然后将煮好的鸡蛋捞出放入冷水中,待鸡蛋不烫手后将其轻轻敲碎蛋壳但不要分离

2、将调料A洗净后放入锅内,生姜拍扁放入,再放入材料B搅匀

3、将敲碎蛋壳的鸡蛋重新放回锅内煮半个小时,然后关火泡制1天即可

五香茶叶蛋

地瓜的贴心建议:

1、香料越齐全,卤水的味道就越香

2、鸡蛋一定要煮熟后才敲碎,另外煮鸡蛋时火不宜太旺,不然很容易爆裂

3、泡制的时间越长,味道越浓厚,一个快速上色的办法就是:最后可将卤好的鸡蛋剥掉外壳后泡在卤水里,很快颜色就能变深。

4、没有吃完的茶叶蛋可泡在卤水里放入冰箱保存数日

五香茶叶蛋

原文地址:http://yuruofan.blog.sohu.com/5275469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