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棋格蛋糕

2012/2/8 15:48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做这款蛋糕很辛苦。

第一个问题,不能用圆模烤,因为需要厚厚的长方体蛋糕才合用。可偶又没长方形的蛋糕模,只能将就吐司模烤。

第二个问题,因为蛋糕糊的厚度和吐司模的厚度,烤制蛋糕的火候比较难掌握,试验了两次才成功。

第三个问题:脱模后的蛋糕不是规矩的长方体(吐司模是梯形的),修理的时候比较考验眼力。

第四个问题,也是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切成等宽等厚的长方条,这个简直是太高难度了。

这个成品是挑了又挑之后,选了差得不太多的九个长方条用的,其他的就没法看,因为薄厚不等,唉~一共做了四个成品,三个连最后的奶油都懒得抹,直接下肚,嘿嘿~

棋格蛋糕

简单说一下做法吧

1、烤制长方形的戚风两条,一个原色,一个加了速容咖啡(用巧克力更好,偶没有)

2、烤好的两条戚风修理出规矩的长方体,量出6厘米的高度,其余部分切掉(留着备用)

3、将两条戚风分别切成六片(要等宽哟),一共12片

4、奶油打发好 [美食中国]

5、在一片原色蛋糕片抹上奶油,放上一片咖啡蛋糕片,再抹奶油,再放上一片原色蛋糕片

6、方法同上,只是第一片用咖啡蛋糕片,第二片用原色蛋糕片,最上面放咖啡蛋糕片

7、将5、6两步做好的蛋糕分别切成三条,一共六条

8、取一条7步中切好的蛋糕片抹上奶油,放上花色差异的另一片,再抹奶油,再放一个与第一片花色相同的蛋糕,这样做好一个成品的坯子了】

9、把8步中做好的坯子两侧和顶部抹奶油

10、将2步中切出边角料弄碎,过筛,然后洒在蛋糕坯子的两侧,顶部洒巧克力针,放入冰箱冷藏就好了。

叙述麻烦死了,可是拍片子更麻烦,满案板的蛋糕条和蛋糕屑,真的很烦,所以,这个蛋糕只做一次,只此一次。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1583079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