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肉卷

2012/2/8 15:48

授权原创博客:美食情书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鸡肉卷

鸡肉卷

材料:

鸡脯肉(鸡腿肉口感会更好,只是去骨头比较麻烦),肉馅,胡萝卜。

调料:

盐,酱油,料酒,胡椒粉。

鸡肉卷

做法:

1、将鸡脯肉洗净,用刀背或是肉锤耐心的拍打鸡肉,使它变成原来面积的两到三倍大,鸡脯肉大小、形状不一,拍打出的肉片形状也会不规则,你可以使用两片大小不一的鸡肉片,拼接成规则的正方形,为了使鸡肉更好的入味,你可以边拍打边撒些盐、胡椒粉进行调味。

鸡肉卷

2、将肉馅放在容器内,加入适量盐,胡椒粉,料酒调味,最好再加上一些颜色较重的酱油,这样做好的肉卷颜色分明,放好调料后将肉馅搅打上劲,这时准备一些自己喜欢的蔬菜丁,如胡萝卜、荸荠、香菇等,把他们剁碎放入肉馅中,搅匀后放在铺平的鸡肉片上,小心的将它卷起成筒状。

鸡肉卷

3、准备一张大小适中的锡纸,将肉卷放到锡纸上,象包糖果一样将它卷起,两头捏死,放入蒸锅,蒸20分钟左右就可以取出了,取出后不要着急切,晾凉后再切比较容易成形。最后也可以做个芡汁浇在上面。

鸡肉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