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番茄牛肉黄金疙瘩汤

2012/2/8 18:05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对付不打招呼突然回家吃饭的人,就得疙瘩汤伺候着,冰箱里有什么用什么,什么时候想吃我都能给你做出来, 番茄牛肉黄金疙瘩汤。

原料:

西红柿两个、酱牛肉200克、上海青40克、面粉约150克、南瓜泥约150克。

辅料

葱花适量、糖1/2茶匙、盐1茶匙、十三香1/2茶匙、香油1/2茶匙。

做法: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成小粒。酱牛肉切成小粒。上海青洗净,切碎。

2、炒锅热油,先下葱花炒香,倒入西红柿粒,加入糖,翻炒成糊糊后,倒入足量的水,沸开后盖上锅盖煮五分钟左右。

3、倒入牛肉粒,调入十三香和盐,继续煮五分钟。

4、将面粉倒入平底的盆里,将南瓜泥倒入,快速用筷子搅成疙瘩状,倒入锅里,煮五分钟左右,汤见浓稠即可。

5、倒入上海青,半分钟后关火,点香油,拌匀即可出锅。

温馨小提示:

南瓜泥和面粉搅拌成疙瘩要马上使用,放置久了会粘连,那样的话只能一点点用手揪着扔进锅里了。南瓜泥的用量只作为参考,湿度不同用量不同。多一点少一点倒无所谓,只是太湿的话,疙瘩更容易黏连,不容易搅出小疙瘩。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2dul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