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茶豆浆

2012/2/8 18:04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海峡对岸的台湾南部,有着一家靠小小创意而名噪宝岛的饮品店。据说店主是从台湾著名的“珍珠奶茶”的做法中产生的灵感,将红茶和豆浆调制在一起,成为一种全新的超人气饮料,浓醇的豆浆加上混合着丝丝香气的红茶,独特的创意和拉风的口感,让这家小店每天都是顾客盈门,即使是下雨天购买的人群也会大排长龙,甚至会排队排到马路上去。

这红茶豆浆有原味、麦香和咖啡三种口味,听起来似乎很复杂,其实我们在家用料理机或是豆浆机都可以很轻松的自制。在泡发的黄豆中加入一包红茶末,做出的就是原味红茶豆浆;再加入一把麦仁,就可以做出麦香口味的;至于咖啡味的红茶豆浆就更简单了,只需在刚刚煮好的红茶豆浆中加入半包咖啡调匀就可以了,真的是既简单又快手,而且味道还相当的好呢。不信,明天一大早儿您也来试着做一壶这台式风味的红茶豆浆,保管家人会赞不绝口哦。

煮了一些珍珠粉圆放进了红茶豆浆,我叫它“珍珠豆茶”,比之珍珠奶茶毫不逊色呢。

红茶豆浆

原料:

黄豆30克、红茶1包、清水1100ml、冰糖适量。

做法:

1、称取30克黄豆,用清水洗净后浸泡4-6小时;

2、把泡发黄豆的水倒出,用清水再冲洗一遍;

3、将红茶包撕开口;

4、把泡发的黄豆和红茶末倒入豆浆机桶;

5、接着倒入1100ml的清水;

6、选择五谷豆浆键即可;

7、把打好的豆浆滤出;

8、放入适量的冰糖会更加美味。

红茶豆浆

注意事项:

把红茶包撕开后将红茶末倒入,经过充分的熬煮会使成品更加的香浓;制作麦香味的红茶豆浆,可以在原味红茶豆浆的基础上加入一小把洗净的麦仁;

制作咖啡味的红茶豆浆,一、可以在制作时加入咖啡,二、也可以用刚做好的红茶豆浆来冲调咖啡。

红茶豆浆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rl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