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炸酱炒乌冬

2012/2/8 18:02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虽然已经立秋了,但北京的白天依然热到汗流不止,饭依然想简简单单。想怎样就怎样,那就简简单单好了。家里常备豆瓣酱,以备不时之需。今儿个咱就用上了。天热,做点炸酱拌面条是个不错的主意。但熬酱太费时间,守着炉子热啊。没关系,侯宝林大师的那个《卖布头》里面不是说了吗?我会改。今儿个咱改微波炸酱吧。全都简单着来,味道也不差呦。

用到的原料不多,豆瓣酱、和葱姜就能搞定。盐、酱油啥啥都不用,来点炒菜油即可,简单吧。一次也可以做的稍微多一些,晾凉后放冰箱保存,每次吃的时候拌上一点就好。配上点黄瓜、面码什么的,就是一顿简单的一餐啦。现在市面上的豆瓣酱种类很多,但我比较青睐原酿酱,因为原酿酱不仅在口味上保留了天然的酱香,味道更醇正更中国,而且自然发酵的酱更有益人体健康。

我为了相对降低脂肪,没有用大块的五花肉,用了点五花肉肉馅。在加热的时候可以适当放一点油,这样做出来的炸酱会更加油润。肉馅不建议使纯瘦的,带一点肥瘦相间的做炸酱味道会更好。最后炒制乌冬面的时候煮面断生即可,因为我们还会再炒制。炒面的时候可以添加喜欢的青菜,会更加营养均衡。当然如果嫌麻烦,可以把面煮烂一些,直接拌酱食用。

炸酱炒乌冬

炸酱炒乌冬--不开火的微波炸酱

原料:

葱伴侣豆瓣酱6汤勺、五花肉肉末100克、乌冬面1包、生抽1汤勺、料酒1汤勺、葱姜适量、玉米油少许。

做法:

1、找一个耐热的器皿放入2汤勺油,700瓦微波高火2分钟;

2、肉馅可以用少量料酒腌制后放入加热的油中,撒上葱末姜末;

3、700瓦微波3分钟,取出用勺子搅拌至碎;

4、豆瓣酱可以根据喜好添加;

5、我添加了6勺,多做出一些可以储备着用;

6、用勺子拌碎后淋入少许玉米油;

炸酱炒乌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