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蜂蜜芒果龟苓膏

2012/2/8 18:02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天生的人会不会在夏天的时候是最劳碌的,反正我是每年的夏天都四脚朝天的忙,加拿大的白天是中国的夜,于是我举着相机四处拍照参加活动,加拿大的夜却是中国的白天,于是在我半梦半醒的接到无数短信和电话,每天的睡眠不足5小时。再加上这里的天亮的很早,心里有事往往夜里就睡不好,很浅的睡眠。

想想回来还要倒时差很郁闷,加拿大的夜里睡不着的时候想起了很多年前在广州,我们夜里出去溜达闲逛,在白云山上彻夜不眠的扯淡,早上起来吃早茶和杨协成的豆奶,吃爽口得龟苓膏,那会北京的小吃铺子里只有奶油炸糕、豌豆黄之类的老北京甜食,来到广州几乎被这里的甜点给迷上了,到处是甜点铺子,双皮奶,姜汁撞奶什么的,一过晚上五点,所有的面包房打折,面包买的比馒头还便宜,后来我常常想在广州呆的那一年算是我最悠闲的时候了,总想着有时间再去广州,但一拖好多年也没去,就是我想估计去了也没那么闲在的时候了,那么多的追踪电话。不过什么也别说,有些事是自己找的。跟我一样瞎折腾的人建议看看蓝精灵吧,太好看!怎么这么好看的动画片永远是外国人拍出来的呢?郁闷!

快回来了,我这个到处溜达的人,想吃广州的甜甜苦苦的那个龟苓膏了,夏天吃最好,爽滑祛火。

原料:

龟苓膏粉、芒果、蜂蜜。

做法:

1、将芒果切成小粒,龟苓膏粉用凉水冲开和匀。

2、将龟苓膏粉倒入西班牙乐葵的心形模具中。

3、放入微波炉中火打3-5分钟,观察一下,里面的龟苓膏成形即可拿出。

4、将成形的龟苓膏从模具中倒入盘中,倒入蜂蜜,撒上芒果粒,放入冰箱冷藏室内冰2小时即可食用。

小米提示:

1、龟苓膏粉各不相同,一定看好说明书上要求的水与粉的比例。

2、用微波炉打的时候多观察,这个跟微波炉功率和龟苓膏粉调制稀稠有很大关系,因此成型固定住为最佳。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时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drn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