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海绵蛋糕

2012/2/8 18:02

授权原创博客:kiss战女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爸爸的肩膀,承载着我无忧无虑的童年.....儿时做游戏,那是我的“战场”。上学时,那是我的“交通工具”。犯了错被妈妈训斥,那是我的“依靠”。快乐时,那是我的“天堂”。曾无数次地趴在那肩膀上,在爸的耳边私语。无数次地猛扑上去,跟爸爸搞恶作剧。那熟悉的肩膀一直伴着我,直到我渐渐长大,爸爸再也驮不动我为止。时光如梭,如今再也不能再坐到爸爸的肩膀上了。当我的目光再一次停留在那熟悉的肩膀时,它已不再像当初那般坚挺和厚实,有些许的弯曲了、缩小了,再也寻不见当年承载我儿时的丝毫。无论何时在女儿心中,爸爸的肩膀永远结实、宽厚,那里永远是女儿们的世界......

原料:

全蛋4个、低筋面粉150克(过筛)、细砂糖100克、色拉油30克、柠檬汁2-3滴。

工具:

打蛋盆、面粉筛、毛刷、橡皮刮刀、量称、油纸、电动打蛋器、8寸活底蛋糕模。

裱花部分:

裱花嘴、裱花袋、面包刀、抹刀、裱花转台、鲜奶油、水果、巧克力、食用色素。

做法:

1、模具铺入油纸,涮少许油。

2、鸡蛋打入无油无水容器,先用电动打蛋器以低速打起粗泡,再倒入白砂糖,以高速打发,至拉起头部时蛋液不滴落的状态即可。

3、色拉油缓缓倒入蛋盆中,继续搅打均匀。

4、过筛低粉分2-3次撒在蛋糊表面,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注意不要划圈,避免消泡。

5、将拌好的蛋糊倒入模具内,约八分满,轻墩几下使表面平整。

6、烤箱预热,180度,置于烤箱中层,烤制约30分钟取出,待冷却后脱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