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手工花生酱

2012/2/8 18:02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花生在民间又称“长生果”,其营养价值丰富,甚至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品媲美,而用花生加工而成的花生酱,无论是日常生活中制作馅饼、凉拌菜,还是烘焙蛋糕、饼干和面包时都必不可少,这香浓顺滑的美味绝对堪称是全民宠儿的一款万能小食。

很多人会选择购买市售的花生酱,但其实为了延长保质期,很多花生酱中都添加使用了氢化植物油,这含有反式脂肪酸的“美味”并不适宜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

不过我们可以在家自制,而且仅仅只需要两个步骤1、把去皮的熟花生仁放到料理机中打至细腻的颗粒状态(颗粒型的吃起来口感更好);2、加入炼乳和蜂蜜以及少许解腻的食盐,用勺子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做法真的很简单吧,但是美味程度绝对超乎你的想象哦,而且因为制作起来很方便,可以随吃随做,这样无论何时都能随心享用到新鲜至极的花生酱。爱护家人健康的童鞋们,让我们从此和市售花生酱说byebye吧。

花生酱

原料:

花生仁200克、炼乳1/2罐、蜂蜜、食盐少许。

做法:

1、花生放入烤箱,150°烤制大约10-15分钟;

2、烤熟的花生仁剥去红衣备用;

3、把花生仁放入料理机中;

4、打制成非常细腻的小颗粒状即可;

5、把打成颗粒末的花生放入一只碗中;

6、逐步少量的倒入炼乳;

7、用勺子朝一个方向不停搅拌;

8、再加入适量的蜂蜜和食盐;

9、搅拌至你喜欢的稀稠程度就可以食用了。

花生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