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凉皮

2012/2/8 18:02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以小麦面粉为原料制成的凉皮在古时原本叫面皮,相传起源于秦汉时期。公元前206年刘邦在汉中称王,命萧何修筑山河堰,因为粮食连年丰收,百姓为改善生活,便想出在面粉中加水稀释,蒸熟后切条凉拌而食。一日刘邦微服出访,进入一户农家,好客的主人便以凉拌蒸条招待,刘邦吃后赞不绝口,便问农夫此为何物?农夫一时语塞,便把做法告诉了刘邦。刘邦听后哈哈一笑,说道:“此乃蒸饼也。”后来人们逐渐改进制作工艺,用重叠式的竹笼一次就可蒸出数张,而且又大又簿,切成细条后筋丝柔韧、软而不断,神形俱似富有弹性的皮条,因而正式得名为“面皮”,也就是如今我们人人都爱吃的凉皮儿。

凉皮好吃全在筋道,只要掌握了几个要点,就可以非常轻松的在家制作出口感、卖相超一流的好吃凉皮儿哦,首先最好使用高筋面粉,再加上一小撮儿盐,这样和出的面团才筋性十足;其次面要稍稍和得比平时蒸馒头、擀饺子皮的面都要软一些,这样会比较容易揉出面筋,既省时又省力;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