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芒果鲜奶冰激凌

2012/2/8 18:02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请忽略我挖球的技术,用勺子怎么也挖不成卖的那么圆,这是我第一次做冰激凌,越来越觉得美食天下太强大了,想做什么,只要一搜,全部都会出来,堪称美食的大百科全书啊!

刚拍,还没化得时候,多可爱,圆滚滚的,里面的芒果果肉都清晰可见。买了冰箱后,本打算去超市买冰激凌回家吃的。但是一去超市看,好家伙,一盒七喜的要五十多,哈根达斯不要问了,一小盒就29了,和小酸奶差不多,其他品牌也不便宜。索性回家自己做算了。

第一次做,高手别笑话,哈哈。不过昨天晚上媳妇就偷吃了,说味道超级赞。在家不妨试试,简单好玩,又好吃!

芒果鲜奶冰激凌

原料:鲜牛奶300ml、淡奶油一盒250ml、芒果三个、蛋黄四个、玉米淀粉一茶匙、绵白糖适量。

做法:

1、原料图;

2、淡奶油在冰水里打发,事实证明雀巢的淡奶油是可以打发的。但是不是很明显。下次试试鲜奶油。打好的奶油放进冰箱冷藏;

3、蛋黄加糖搅拌好。喜欢甜的多加点。和外面的口感差不多的话,是两汤勺,但是我只放了一汤勺;

4、筛进一茶匙玉米淀粉,我懒,直接放的;

5、牛奶煮开,关小火,把蛋黄液,慢慢的,缓缓的,一点一点加进牛奶,并同时搅拌,也就是说左手端着碗倒蛋液,右手拿着打蛋器搅拌。左撇子就不管了(你要是倒的快,就等着喝鸡蛋花牛奶吧);

6、芒果去皮取肉备用;

7、芒果打成泥,我没有料理机,用豆浆机的果蔬冷饮打的;

8、倒入淡奶油(我嫌占用容器,直接在豆浆机里做,太懒了);

9、倒进牛奶搅拌均匀,用打蛋器打一会;

10、准备好的容器盒,我用的是家里的俩饭盒。不要超过六厘米;

11、冻四个小时,拿出来搅拌一次。图为四小时后第一次搅拌。搅拌好,摔一下会平一些。以后每隔一小时翻一次,四次;

12、完成!刚冻好的冰激凌,最好在室温下五分钟再吃。图是刚拿出来的,上面还有一层白色的霜。五分钟后,霜没了,就很黄很柔和,口感也好多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