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培根炒饭

2012/2/8 18:02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好久没吃炒饭了,炒饭是一款快捷又很受欢迎的饭,最经典的蛋炒饭,咖喱炒饭,菠萝鸡米饭,都是我的大爱。一般我家清理厨房的时候,会选择吃炒饭。这个也不例外。

用带着烟熏味的培根,加上青豆和玉米,清爽又好吃。米饭颗粒分明有嚼劲。就这一碗炒饭,也觉得很满足了。

培根炒饭

原料:米饭培根青豆玉米洋葱、蒜、橄榄油、黑胡椒、盐。

做法:

1、原料,别看青豆玉米这么多,我没放完,这是我家常备的,用来炒饭煮汤,颜色好看。也好吃。你会注意有一碗液体的,那是做冰激凌剩下的蛋白,我也加进去了,不能浪费啊;

2、洋葱蒜切成碎丁,培根切碎;

3、橄榄油炒香洋葱和蒜碎,忽视那炒好的蛋白吧;

4、放入培根。炒一会。多炒一会,出油了比较好吃;

5、放入青豆玉米,炒断生;

6、最后放入米饭,盐,黑胡椒,翻炒到米饭完全没有硬块,受热均匀,颗粒散开。就好了。

炒饭不要放什么乱七八糟的调料,就盐和黑胡椒足够了,要是咖喱炒饭,黑胡椒不放,咖喱和洋葱一起放。也超级美味,但是咖喱炒饭不适合炒培根的,适合炒鸡肉,鱼丸之类的。清爽的炒饭,比放多作料的要好吃多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