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黄包

2012/2/8 18:01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奶黄包,也叫奶皇包,是一种很传统的广式甜点,广东人喜欢喝早茶的时候点上一笼,配上沏好的香片,慢慢品尝它浓郁的奶香,还有奶黄馅那细腻绵滑的滋味。

一款完美的奶黄包,除了馅料的味道要足,要有浓郁的奶香和蛋黄味,对面皮的要求也是很高的,面要白如雪,表面要光如脂,入口要绵如云,这些也就对制作的工艺有了更高的要求。

如何做出一款完美的奶黄包,就请往下看吧!

奶黄馅

原料:鸡蛋80克、黄油40克、吉士粉10克、白糖75克、奶粉25克、澄粉10克。

做法:

1、黄油置室温软化;

2、用打蛋器低速搅打至顺滑;

3、加入白糖搅打至发白;

4、分两至三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搅打均匀;

5、所有的粉类混合过筛,加入盆中;

6、拌成均匀的面糊;

7、上蒸锅蒸30分钟左右,其中每间隔10分钟取出一次,用打蛋器搅散后再上锅蒸;

8、蒸好后趁热搅散,然后用橡皮刮刀翻压至光滑平整,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以上。

奶黄包

原料:中筋面粉250克、清水120克、干酵母3克、奶黄馅250克。

做法:

1、将面粉、水、酵母置于面包机中,选择和面程序,搅打35-40分钟;

2、将打好的面团取出,案板上抹少量油,揉和成光滑的面团;

3、置于盆中,包上保鲜膜,置于28度烤箱或者室温,发酵至2倍大;

4、取出排气,重新揉圆,将面团搓长条状分出小剂子,擀成圆形面皮;

5、将冰箱里的奶黄馅取出,取一小坨奶黄馅搓成圆形小球,置于面皮中间;

6、包成圆形包子状,收口朝下;

7、蒸锅注水烧上汽,将包子放入锅内;

8、盖上锅盖,大火蒸15分钟左右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