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蜜汁樱桃派

2012/2/8 18:01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短暂的樱桃季快要结束了,一直想着要做个樱桃的甜点,但天气实在是太热,很难让我有兴头去开烤箱。可眼看樱桃就要下市了,再不做就没机会做了,所以昨天趁着周末,在家折腾了两款樱桃派,同一种派皮,只是馅料的做法不同,一种是免烤的蜜汁樱桃,一种是加了布丁液烤制的樱桃布丁馅。

蜜汁樱桃派

蜜汁樱桃馅

原料:樱桃150克、糖40克、蜂蜜10克、玉米淀粉10克、柠檬汁5克、水适量。

做法:

1、新鲜樱桃洗净;

2、去梗,用一根吸管对穿过中心,挤出核;

3、将去核的樱桃置于碗中,加入20克糖,盖好,腌渍2小时以上;

4、待到樱桃腌出比较多的水分时,将腌出的樱桃汁液倒出;

5、在樱桃汁中加入适量清水使其重量达到100克,然后加入剩下的20克糖、10克玉米淀粉、10克蜂蜜、5克柠檬汁,搅拌均匀;

6、点火,小火加热,一边不停搅拌,至刚刚沸腾时关火,此时汁液呈半透明比较浓稠的状态,放至一旁,晾凉备用。

派皮

原料:低筋面粉150克、细砂糖25克、黄油70克、蛋黄15克、牛奶20克、盐1.5克(一个长方派一个圆派的分量)。

做法:

1、低粉过筛置于盆中;

2、黄油室温软化,切成小丁;

3、将黄油倒入面粉盆中;

4、用手揉搓均匀,成粉末状;

5、加入打散的蛋黄;

6、加入牛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