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烫面豇豆包

2012/2/8 18:01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菜地里的豇豆吃了半个多月,今年算告一段落,各种做法的豇豆,觉得还是做馅儿最好吃,我们家包子做得多,对这爷俩儿来说,还是烫面包子最最好吃,肉馅儿素馅儿都做过,他俩一致反应,还是肉馅儿的最最最好吃,明显的肉食动物啊!我这个杂食动物觉得素馅儿也不错!

豇豆最好吃的做法-烫面豇豆包

原料:面粉200克、沸开水150克 、焯熟豇豆200克、猪前腿肉150克、洋葱100克、泡发木耳50克、姜末1/2茶匙、料酒1茶匙、生抽1汤匙、五香粉1/2茶匙、油1汤匙+1茶匙、盐1/2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

1、面粉中冲入沸开水,快速搅匀,稍凉后下手揉成面团,放在一边覆盖松弛。

2、猪肉切小丁,放入小盆里,加入姜末,料酒,生抽,五香粉,再根据情况加入适量水搅匀至顺滑不干涩,最后加入1汤匙油拌匀。

3、豇豆入沸水中焯烫5分钟,取出凉后切成粒;洋葱切成小粒;木耳泡发洗净,切碎。

4、将所有菜粒倒入肉馅中,调入盐和香油,拌匀即可。

5、取出面团揉成长条,分切8-9个小剂子,按扁擀薄,包入馅儿,收口捏紧。

6、蒸锅大火烧开,放入包子生坯,上汽后蒸15分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2drl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