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西红柿鸡蛋汆儿面

2012/2/8 18:01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北方人以面食为主,如馒头、包子、烙饼、面条……,但老北京只要一提起“面”,那一准说的就是面条儿。在日常生活中,老北京人对吃面更是情有独钟,并且还形成了固定的套路,像是炸酱面、打卤面和汆儿面。而在骄阳如火的夏季,老百姓吃得最多最喜欢的,还要算是这即清爽又利口的汆儿面。

汆儿面的做法和卤面有几分相似,但汆儿面的浇头是不勾芡的,因此其爽滑利落的口感比之香浓的卤面更适合炎热的夏季食用。老北京面条品种虽花样繁多,但煮好吃时只分为两种:一种是锅挑,面味醇香适宜寒冬;一种是过水,面煮好一过水,清凉润滑的口感特别适合在酷夏食用。而这过凉又细分为一种过温水和一种过凉水,汆儿面则大部分都要过凉后再吃。暑气蒸人的三伏天要是端上这么一碗凉丝丝的汆儿面,单单看着便会令人心中的燥热消去一半。

汆儿面要做的好吃,重点在浇头,而在诸多美味的浇头之中,老百姓居家过日子最常吃的,还要算是西红柿鸡蛋汆儿,其不仅做法非常简单,而且吃起来还异常的开胃哦。虽说西红柿鸡蛋的做法很简单,几乎人人都会,但有一点在西红柿下锅煸时,要放些料酒、酱油和少许糖来提色提味,味道一定要做的稍微重一些,浓厚一些,否则吃起来会觉得有些寡淡呢。过水后的面条再浇上两勺鲜咸适口,酸中带甜的浇头,一定会让你即使连着吃上两碗也觉得不过瘾。爱好美食的童鞋们,快来试试这老北京特有的盛夏经典面条儿吧。

西红柿鸡蛋汆儿就是指不勾芡炒制而成,并略有汤汁用于拌面吃的浇头,这鲜咸适口,甜中带酸的滋味,真是让你怎么吃也吃不够,强力推荐给爱好美食的童鞋们,真的超好吃,而且简单的做法也非常适宜厨艺新手学习哦。

因其简便易做,好吃实惠,因而汆儿面是过去老北京人在盛夏时节最爱吃也是最常吃的一种特色面条。

西红柿鸡蛋汆儿面

原料:

西红柿鸡蛋面条、葱花、姜末、酱油、料酒、糖、油。

做法:

1、西红柿洗净后去皮;

2、鸡蛋用清水冲洗后,磕入碗中打匀;

3、把西红柿切成小块备用;

西红柿鸡蛋汆儿面

4、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

5、油烧热后倒入打匀的鸡蛋;

6、待鸡蛋稍稍定型后,用筷子搅散盛出;

西红柿鸡蛋汆儿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