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萝卜丝南瓜煎饼

2012/2/8 18:00

授权原创博客:佳妮寶貝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用的老南瓜就是从偏远的山区带回来的,据说是长了大半年的老南瓜。比起城市里面买的一月生的南瓜,颜色要浅很多。据说好的老南瓜非常“吃刀”,意思就是很难切,刀会卡在南瓜里面拔不出来,第一次见识真的老南瓜,是庆幸还是悲哀呢?

萝卜丝南瓜煎饼

原料:

萝卜丝、香菜、猪肉馅、南瓜面粉、姜、葱、虾皮、盐、胡椒粉、香油、酵母、泡打粉。

做法:

1、猪肉馅加入半碗水搅打上劲,并加入盐,剁碎的姜米和虾皮搅拌均匀,放进冰箱冷藏一会儿;

2、白萝卜刨丝并稍微剁碎,用盐腌制十分钟拧干水分,加入香菜碎,葱花,虾皮,再调入盐,胡椒粉和香油;

3、包之前和猪肉馅搅拌均匀;

4、南瓜酱,面粉,酵母,泡打粉和水和成面团;

5、放置在温暖处发酵至一倍大;

6、案板上撒面粉将面团揉成光滑的面团,分成等大的剂子,擀成比较厚一点的圆皮;

7、肉馅儿放饼皮一端;

8、把饼皮包裹着肉馅卷起来;

9、翻过来把两端的口子对折粘和;

10、用切刀稍微整形;

11,放在刷过油的盘子里,用毛刷刷一层薄油,醒十分钟;

12、电饼铛上下盘刷油预热,底朝上放置,盖上盖子一分钟左右,再翻面煎两分钟。

萝卜丝南瓜煎饼

小贴士:

1、南瓜酱就是南瓜切小块放碗里,进微波炉高火加热八分钟左右,熟透后按成泥。

2、南瓜酱含大量的水分,加水一定要适量。

萝卜丝南瓜煎饼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027-do-blog-id-11664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