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杂粮小饭团

2012/2/8 18:00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起五谷杂粮的故事,那可有历史了,早在《黄帝内经·素问》中就有“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的饮食调养原则,充分说明了五谷杂粮在饮食中的主导地位。

作为膳食宝塔的塔基,五谷杂粮对人体的健康起着重要作用,是最佳的能量来源。各式各样的五谷杂粮,都有不同的功效,善于养生的人,应该懂得如何搭配、如何处理,将粮食中的营养发挥得淋漓尽致。

今天这款杂粮小饭团,仅需四个步骤就可以大功告成:蒸熟杂粮饭,玉米和火腿切小粒,所有材料混合,团成小饭团。怎么样,非常简单吧。

别看个头儿小,这小饭团可是蔬菜、肉类、粗粮样样俱全,营养非常丰富。加上造型可爱、模样养眼,不失为一道营养均衡的阳光早餐。

杂粮小饭团

原料:大米1杯、白糯米1/2杯、血糯米1/2杯、燕麦米1/4杯、绿豆1/4杯、玉米1/2根、小火腿2根。

做法:

1、所有杂粮放入一只干净的大碗;

2、加入清水淘洗干净;

3、将米放入电饭煲,按比例加入足量水,煮熟杂粮饭放温,取一碗待用;

4、 取一只空碗,加入半碗水,放入洗净的玉米,微波高火4分钟;

5、小火腿切成小粒;

6、熟透的玉米剥下玉米粒,放凉待用;

7、将还有余温的杂粮饭与玉米粒和火腿粒混合;

8、戴上一次性手套,捏成小饭团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