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酸奶黄桃龟苓膏

2012/2/8 18:00

授权原创博客:小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现在自己喜欢吃龟苓膏,才体会到它真的算是一种很棒的养生佳品。它具有滋阴补肾、润燥护肤、消除暗疮、调理脏腑、清热解毒、防止肤质老化及便秘,能促进新陈谢,提升人体免疫力的功效。上夜班给同事带去已经迅速验证了它的其一功效,第二天早晨大家都神清气爽的,哈哈!

当然所有的饮食再好,也不会适合每个人,因龟苓膏可促进血液循环并属于偏寒性的食品,因此女人在月经期间及孕妇不宜食用,脾胃虚弱,胃肠功能不好的不宜常吃。

酸奶黄桃龟苓膏

原料:

龟苓膏粉30克、凉水少许、热开水600克、黄桃罐头适量、红枣酸奶适量。

做法:

1、准备一个可密封的容器;

2、龟苓膏粉倒入煮锅里用凉水加以稀释至无颗粒状态;

3、边冲入热开水边搅拌后置于炉上煮沸,并搅拌着;

4、将搅好的略微粘稠的龟苓膏倒入容器中放凉即成冻状,放冰箱里冷藏效果更佳;

5、准备好冷冻好的龟苓膏,黄桃和酸奶;

6、用勺子取适量龟苓膏于碗中;

7、分别加入自己喜欢的黄桃和酸牛奶拌着吃即可。

酸奶黄桃龟苓膏

注:

1、自己买的龟苓膏粉做出的龟苓膏相较超市卖的稍微苦一些,在想如果在加水的过程中就加适量的蜂蜜是否会缓和一下苦味儿,而又不影响成形呢?等待实践。

2、成形的龟苓膏也可拌入蜂蜜或各种自己喜爱的水果。

3、龟苓膏粉大一些大的超市或淘宝上均有卖。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8421-do-blog-id-9844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