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鱼版草莓酱

2012/2/8 17:59

拉布拉多鱼
拉布拉多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水果中我格外钟爱红色的,像草莓、西瓜、樱桃、石榴、番茄等。据科学家研究表明红色水果其根源为类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清除自由基,抑制癌细胞形成,提高人体免疫力。此外,由于红色水果所含的热量大都很低,因此常吃能令人身体健康,体态轻盈。所以说红色水果业属于能越吃越瘦的水果,虽然这个功效在我身上并没有体现出来,但草莓所具有的美白效果是很显著的,所以想皮肤白皙的话就多吃些甜甜的草莓吧。

另外草莓讨巧的外形也让它在烘焙中备受欢迎,简单的蛋糕上装饰一点点可爱的草莓,不仅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也起到了均衡饮食的作用,趁着这个阳光明媚的春日里,在这个草莓盛产的季节里,赶紧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甜蜜吧。

草莓酱

原料:新鲜草莓500克、糖300克、白醋几滴、洗净干燥的空罐头瓶1个。

做法:

1、草莓洗净后沥干水分切成小块,然后将150克糖倒入草莓中搅拌均匀后放置15分钟;

2、将腌渍好的草莓用小火加热至开,然后分次加入剩余的糖,熬至水分收干为止,此过程大概需要15-20分钟;

3、熬好的草莓酱趁热放在准备好的空罐头瓶中,尽量装的满些,然后盖紧盖子倒置于桌面,待草莓酱自然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364cbc010009o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